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Southmere Village Park鴨子湖畔的「Get Inspired by Nature招牌」

在Southmere Village Park的鴨子湖畔,有一塊由素里市(Surrey City)市政府所設立的一塊招牌。
它的主標題寫著:「Get Inspired by Nature」。
副標題寫著:「Take a deep breath and revel in what nature has to offer」。
招牌的目的在於:「鼓勵市民多多去探訪素里市的公園美景,從草地到森林,從小溪到海濱,到那些可以啟發你心靈的地方!」
招牌所用的文字(英文),淺顯易懂,相信大家都可以用心靈去體會它所蘊涵的意義。
對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言,Weekend是「辛苦工作五天後,所得到的報償」,有人會將它用來睡大頭覺,有人會將它用來通宵達旦的摸八圈,也有人將它在Pub、KTV或娛樂場所裡花費掉。
到底有多少人,真能好好利用二天的假期去親近、接觸大自然,去做些有易於身心健康的戶外活動呢?
(我深自反省,真的很慚愧;不論以前在台灣、或移居到加拿大後,發現自己經虛耗掉太多寶貴的假期)
就像我太太是這樣描述我家的地利環境--「門口是草皮、後院是池塘,不到500公尺就有公園,步行10分鐘可到達森林」,相信我,這絕不是建商銷售的文宣用語。有幸能生活在這「充滿草地、湖泊、森林與高山」的加拿大溫哥華,絕對不可以白白浪費掉這大自然所賞賜的禮物。
夏季又即將要來臨,那是溫哥華最美麗的季節,在此也為自己立下個目標--「無論再忙,每週一定要抽空去接觸大自然,去探訪附近的自然景點」。
而「凡走過必留下足跡」,一定會拍下照片,放在我的網誌上,與大家共享,請大家拭目以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