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Southmere Village Park鴨子湖畔的「植樹紀念」

紀念先人的方式很多,可以興學,可以蓋紀念館,可以建醫院,也可以造橋、鋪路,讓先人的名字永留在後人的心中。
但那畢竟是企業家、富人的作法!尋常老百姓又該如何?
我在Southmere Village Park的鴨子湖畔,就發現了一種既花費不高、又符合環保概念的方式,那就是「植樹紀念」。
看看所附照片中,是一位女士往生後,他的子孫為她在湖畔所種的一棵樹,並在樹下塑個銘牌,期望所有認識她的人,一起珍惜過往的回憶。
如果這位女士也是個喜愛大自然、又常在鴨子湖畔散步的人,可以透過這棵紀念樹,日夜常伴著鴨子湖、欣賞這美麗的湖光美景,相信也會讚喜後世子孫的作法!
尤其在全球雨林快速消失、地球暖化日趨嚴重的今天,「植樹紀念」不失是一種兼具綠化、環保的好方法,值得推廣!

鴨子湖畔的「植樹紀念」

樹下的銘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