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加拿大運動商品店常見的促銷手法—Buy One,Get One 50% Off

翻閱本地大型連鎖運動商品店的廣告傳單(Flyer),如:Sport Check、Foot Locker…,經常會看到「Buy One,Get One 50% Off」的廣告標語。用這種促銷手法,抓住消費者「買得愈多、省得愈多」的心理因素,而來提高商店的總營業額。
中文的意思就是,就是「第二件半價」。
只要再仔細一看,就會發現,其實它是有條件限制的,就是:Second pair must be equal or lesser value。
也就是說:「第二件必須是與第一件同價,或是較低價」。
以數學公式來表達就是:
假設,第一件商品的售價為A,第二件商品的售價為B,
則,其限制條件為:A≧B。
再以簡單的邏輯來推算:
若A=B,則折扣為:75折
若A=2B,則折扣為:83折
若A=3B,則折扣為:88折
若A=4B,則折扣為:9折
所得到的結論為:若A與B的差價越小,就越滑算!
所以,當你中意的兩件商品的價錢差距很小,折扣接近75折的時候,當然二話不說,買定了!
若是兩件商品的價錢差距很大、折扣不高時,內心就會掙扎,很難打定主意。
如果不買,好像有點可惜!
要是真買了,又覺得折扣不高,好像有點兒虧!
假如下次你真的碰到這種情況,你該會如何抉擇呢?
以我過去的經驗,還是都買了再說!

「Buy One,Get One 50% Off」的Flyer (Sport Chek)

在右上角的文字說明裡,有加註「Second pair must be equal or lesser value」的限制條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