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如何申請就讀加拿大的大學?--Part 1--申請的必要條件

由於加拿大大學的入學方式與台灣截然不同,如果沒有親身體驗,是很難瞭解的。
我太太是個很熱心的人,非常希望將這些訊息傳回台灣,讓有志來加拿大讀大學的學生有初步的認識。
所以,今天她抽空寫下她的經驗,為方便於閱讀,將分為三部份逐日發表,分別為:
Part 1:申請的必要條件
Part 2:申請的程序
Part 3:學分與學費

今天所要發表的為:Part 1:申請的必要條件

在加拿大,申請大學的必要條件有二:
一、必須提出「四門Grade 12科目的分數證明」----
其中的兩個指定科目為「英文」與「數學」,另外兩科則可以自由選擇分數較高的科目,但是也要考慮申請的科系。
若是申請的是「理科」(本地稱為Science),最好是「物理(Physics)、「化學(Chemistry)」或「生物(Biology)」。
若是申請的是「商科」(本地稱為Business)或是「文科」(本地稱為Art),則也可以「中文(Chinese)」、「地理(Geography)」或歷史(History)」去申請。
學校會以四科的平均分數,做為錄取的依據。

二、必須提出「托福(TOFEL)的成績證明」----
若是申請人已在加拿大讀過三年的高中、或是英語系國家的學生,可以直接申請,不用附「托福(TOFEL)的成績證明」。
若是未曾在加拿大讀過三年的高中,或在非英語系國家高中畢業的學生,則必須提出「托福(TOFEL)的成績證明」,分數當然是愈高愈好!

(明天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