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加拿大的中文報紙

在Vancouver,有四種中文報紙可供選擇,報導內容除了加國新聞外,也都涵蓋到中港台三地的消息,只是視其目標客戶的不同,而在比例上有所調整,不同背景的移民可以各取所需。

近年來,由於大陸移民大量擁入,主打中國移民讀者的「環球華報」隨之而崛起,部份版面採用簡體字,也在中文報紙市場佔有一席之地!

「星島日報」及「明報」的主要讀者是香港移民,具濃厚的港式風格,就像台灣的「蘋果日報」一樣,大圖片、聳動煽情的大標題,再加上港式中文,閱讀起來頗為吃力。

「世界日報」則承襲台式的平穩的報導方式,是台灣移民的首選。台灣重要消息,隔天就會出現在本地報紙的版面,讓關心台灣政治與社會的台僑,可以快速得知台灣的最新訊息。

「世界日報」、「星島日報」及「明報」的歷史較悠久,發行量較大,除了在華人超市販售外,主流超市(如:Save-on-Foods、Price Smart)也都有上架,相當方便。

以下是上週這四家報紙的頭版消息,供大家體會一下。

世界日報的頭版

星島日報的頭版

明報的頭版

環球日報的頭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