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如何申請就讀加拿大的大學?--Part 2--申請的程序

一、申請學校的時間----
如果已讀完「四門Grade 12科目」的學生,最早可以在前一年的12月,就開始申請學校。
一般的學生,則都要在三月底以前提出申請。
有些成績優異的學生在申請之後,很快就會收到錄取通知,有時學校還會提供獎學金,以吸引好學生去就讀。

二、先選擇「想要就讀的學校」----
先衡量自己的實力(四科的平均分數),再決定要申請那幾所學校。
因為每申請一個學校,就必須支付一筆申請費用,50、60元不等,若是亂槍打鳥,就會付出不少的冤枉錢。
所以在申請之前,可以先上各學校的網站,或是參閱坊間雜誌,以找出各校去年的錄取標準,做為參考的依據。
以2008 UBC(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)錄取的最低標準來看,四科的平均分數約為75分;較熱門的科系,如:Science Engineering、Computer Science,則分數至少要達到85分以上。
當然也有些冷門的科系,為了多招學生,有時也會降低錄取標準。

三、直接上各大學的網站,提出申請----
只要在學校的網站上提出申請,並依照指示寄去成績單,即已完成申請手續。
此時只要靜待佳音即可!
若是有需要再補充資料或證明時,學校會主動通知你去補件。

(明天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