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

不用花錢的報紙--加拿大的「社區報」

在加拿大,有一種不需花錢訂閱,不需要到超商購買,送報生定期會送到你家信箱的一種報紙,就叫「社區報」。
一般而言,「社區報」是屬於地區性的一種報紙,例如:「Peace Arch News」自稱是「Voice of the Semiahmoo Peninsula」;「Now」則是「From the South Surrey to the Peace Arch」。
「社區報」主要是報導一些在地的新聞,都是與你的生活息息相關的訊息,包括:政治、體育、教育、交通、犯罪、音樂或人物報導等。
一般的「社區報」都是每週發行一次;本地的「Peace Arch News」,因為廣告量較多,則可以每週發行三次。
既是「免費報」,一定要仰賴廣告的收入來支持,所以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版面都是廣告,廣告的大戶則是建築商、汽車商、連鎖超市或是地區政府。
另外,也有分類廣告的版面,供一般民眾去刊登,例如:徵人、二手車買賣、房屋出租、舊傢俱出售、家教…等,收費並不高。
就新移民而言,「社區報」可讓你瞭解居住的社區。而且內容不多(約40 Pages),扣掉一半的廣告後,只剩下不到20頁值得看,經常性地閱讀,也可以增進英文能力,而且一點壓力也沒有(因為不用付錢)。
如果你看得夠仔細,偶而也會在廣告堆裡找到有價值的「Coupon」,可能是「餐廳的『兩人成行、一人免費』」或是「蔬果店的『憑Coupon到店,免費贈送5磅馬鈴薯』」,讓你有意想不到的驚喜!
當「社區報」已經看完或過期的時候,千萬不要隨便就丟到垃圾桶裡,而一定要放進「藍色的回收桶」(Recycle Bin),在指定的日期由回收車收走,切記要遵守環保的規定。

「Peace Arch News」社區報

「Now」社區報

社區報的「Coupon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