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老男人,當自強! 以免被老妻甩掉!


年輕時,兩人甜蜜恩愛地步入禮堂,憧憬未來,發誓要攜手共度白首。

但愛的路上,坎坷不平、不好走,很多人走過了大半輩子,都已經到了熟年,才決定甩開對方的手,分道揚鑣。

在日本,退休夫妻離婚率越來越高,尤其現在法律規定,離婚妻子可取得丈夫一半的退休金,更讓不少受夠另一半的老婆們,決定拂袖而去,拿錢自己去享清福。

在過去,老夫老妻即使再怎樣看對方不順眼,通常也就是吵吵鬧鬧過完一輩子。

尤其是男性在退休後,很多人不知如何自處,待在家裡很容易就跟另一半發生摩擦。

而女性隨著家庭地位改變,經濟能力提高,再加上子女也已經長大成人,很多人就不願再這樣湊合。

據統計,主動提出熟年離婚的多半是女性,而這種現象不是日本獨有;在台灣,銀髮族也是離婚高峰的族群,原因與日本大同小異。

在日本,不少老先生則是決定自力救濟,像是努力學煮菜,努力學習表達愛意,討好老婆,免得成為慘遭妻子休夫的『孤單老人』。

唉!老男人,當自強!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民視新聞,Oct. 01, 2010的報導—“老來甩婚姻 「熟年離婚潮」蔓延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