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2010年,卑詩省(B.C.)的高等教育現況


依據卑詩省「高等教育銜接計畫」的研究顯示,卑詩省(B.C.)的高等教育現況如下:

一、有50%以上的高中12年級學生,在一年內申請進入省內公立專上學院。

二、每八人之中,有一人會選擇空出一段時間(Gap),先工作或旅行之後,過些年後再去讀大學。

三、超過80%以上的高中生,畢業後六年內攻讀大學。

四、女生、優等生、上過ESL或法語融入課程的學生,選擇念大學的比例較多。

五、優等生、私校生或法語班學生,較多選擇離開卑詩省到外省讀大學。

六、四所最受卑省學生青睞的外省大學為:Toronto多倫多大學(9%)、McGill麥基爾大學(9%)、Calgary卡加利大學(7%)、Alberta亞伯達大學(7%)

七、學生就讀熱門科系包括:商業/管理、建築、娛樂、觀光餐飲、衛生護理;就讀人數減少的科系為文科和理科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Aug. 31, 2010的報導—“卑詩省高等教育ABC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