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在加拿大,有近三成的人體重偏高!

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(世界經合組織)在最新公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:

一、以民眾身體超重及患肥胖症在全國總人口中所佔的比率而言,加拿大人當屬西方國家最肥胖的人群之一,在世界經合組織成員國中排名第六。

二、排名在加拿大之前的前五名國家為美國、墨西哥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

三、近三成加拿大人體重偏高,近兩成五加拿大人患肥胖症。

四、加拿大肥胖人口的增長幅度沒有其他國家快,肥胖人口預計在未來10年裡增長5%,增長比率為世界經合組織成員國中最低的一個。

五、美國至2020年每四人中就會有三人體重偏高或患肥胖症。

六、報告中提醒,肥胖症會給很多國家帶來高昂的經濟負擔。除非政府、企業、個人通力合作並制訂出一個綜合的遏制肥胖症戰略,肥胖症就會像難以控制的流行病一樣危害很多國家。

七、肥胖症很昂貴,是健保系統的巨大負擔。患肥胖症人在一生中的健保開銷會比體重正常的人高出25%。」

八、全世界體重偏高及患肥胖症的人比率在過去三十年裡持續增長,現在在近半數經合組織國家裡,體重偏高及肥胖人士都佔人口總數50%以上。

九、肥胖症的出現是多種因素綜合互相作用的結果,這些因素包括:
(一)民眾買得起更多的食品;
(二)高熱量食品增多;
(三)民眾傳統的做飯時間縮減而上餐館頻率增多;
(四)缺少體育鍛煉等。

能夠體認出問題嚴重性的人,就要切記以「上四點造成肥胖的因素」,身體力行,才能永保苗條、健康的身材!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Sep. 23, 2010的報導—“加拿大肥胖人士佔全國人口比率,在西方國家排名第六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