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加拿大,今秋值得注意的10款小汽車

自今年秋天起,陸續上市的新一年度車款,有不少「小而美」的新車,可望帶來全新氣象,促進小車市場。以下是汽車專家所推介的「十大」令人期待的小車:

一、FIAT 500:
義大利名車「飛雅特」將美國大廠克萊斯勒(Chrysler)收歸旗下之後,將重返北美市場,率先登陸的是復古小車500,該車自2007年在歐洲推出已售出逾50萬輛。

二、Scion:
日本豐田(Toyota)針對北美年輕族群推出的此一品牌,早於2003年在加州上市,次年在全美上市,今年終於登陸加拿大。

三、Mazda2:
日本馬自達的小車Mazda3十年前問世以來,迅即成為車壇新寵,也為該品牌奠下以駕駛樂趣為主導的形象。Mazda2超小車將進一步把這種精神發揮得淋灕盡致。

四、Ford Fiesta:與Mazda2可說是一魚兩吃共同開發的產品,在歐洲及中國等地早已大受歡迎,將是美國福特在北美洲開拓超小車市場的試金石。

五、Nissan Leaf:
日本「日產」這款超小車,將成為加國市場首輛量產的純電力汽車,標誌一個全新紀元來臨。

六、Chevrolet Volt:
來自美國「通用汽車」(GM)雪佛蘭品牌,這被標榜為首款量產而價格合宜的電力汽車。

七、Ford Focus:
這是福特在歐洲開發的精良產品,十年前問世時還被英國列入千禧年十大發明之一,與Mazda3也是共同開發的孿生兄弟。2011年度將推出全新打造的車款。

八、Volkswagen Jetta:
德國福斯此車款往往被誤認為中型家庭車,事實上它與福斯Golf掀背車共用底盤,是不折不扣的小車。由於福斯將在北美推出新的中型家庭車,2011年全新Jetta大削價,基本型號僅15,875元,成為最便宜的福斯車。

九、Volkswagen Polo:
福斯這款屢獲大獎的小車,終於宣布2011年車款會登陸北美市場,也是福斯首款進入北美的超小車(subcompact)。

十、Mini:
德國BMW自2001年推出這款原產於英國的復古小車以來,即讓它成為高性能小車的代表。十年後將陸續有全新車型問世,包括Countryman四驅車及二座的轎跑車(coupe)等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Sep. 02, 2010的報導—“十大新款小車 市場搶手貨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