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『中年危機』,35歲就提前開始了?

傳統上,我們總認為人過了45歲到50歲這個年齡,才會有中年危機,但以下這項調查卻顯示︰中年危機可能提前發生!

依據英國一項最新調查,中年危機35歲就開始,壓力來源除了「工作」,就是「感情」與「人際關係」問題,不少人經常感到寂寞孤獨。

此項調查對2,000名民眾進行的調查,21%年齡在35到44歲的受訪者表示,多數的時間常感到孤獨,比例高於其它年齡層。

20%左右的受訪者說,他們不論是與同事或家人的關係都欠佳,令他們感到沮喪。

35歲到44歲的人,不論是工作或家庭生活,背負很高的期望,大家都想看他們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單,壓力自然會很大。

28%受訪的35歲到44歲民眾表示,他們因為與同事的工作關係欠佳而決定辭職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中央社加拿大世界日報,Sep. 29, 2010的報導—“孤寂沮喪 35歲迎中年危機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