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在中小學生開學前,家長如何幫孩子做好準備工作


9月7日,是卑詩省中小學的開學日。把握開學前倒數計時時刻,卑詩省教育廳提供給全省中小學生幾帖聰明妙方:

一小學:
(一)確認開學第一天到校時間。
(二)如果是到新學校,事先確認校方公佈的開學資訊,並備齊證明文件以利註冊。
(三)讓孩子事先瞭解到校的交通路線,並設定開學後晚上上床、隔天起床的時間。
(四)讓孩子挑選開學日要穿著的服裝,前晚備妥,讓晨起上學過程更順利。
(五)家長爭取機會和學校老師溝通,並主動加入學校社團,例如與學校局人員聯繫,或爭取擔任家長諮詢委員會的義工機會。

二、中學:
(一)和孩子一起檢查上課時間,確定所有的課表正確無誤。
(二_)協助孩子準時到課,確認課室地點。
(三)如果孩子第一天到新學校,確認體育場、圖書館、餐廳和教室的確實位置。
(四)和孩子討論新學年計畫,例如鼓勵他們交新朋友、學習新事物。家長持續加入學校社團,認識孩子的老師和其他家長。

三、高中:
(一)如果孩子是第一天到新學校,提醒他們安排時間認識並參觀圖書館、體育場、餐廳和教室,並記住位置。
(二)鼓勵孩子查看課表,如果有衝堂或錯誤的地方,提醒他們和學校輔導員約時間更正。
(三)讓孩子事先練習如何使用學校置物櫃的密碼鎖,如何設定密碼、上鎖和開鎖。
(四)和孩子、老師及校長討論並確認關於修課或者畢業學分選修須知。(五)家長積極加入學校社團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Sep. 02, 2010的報導—“中小學生 聰明妙方快看過來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