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卑詩省高中畢業生的就學狀況

依據2009年的統計資料,卑詩省(BC)高中畢業生的就學狀況如下︰

一、約有50%以上的高中畢業生選擇直接進入大學;另有30%學生選擇先工作,六年內重回校園念大學;估計80%以上的年輕人接受專上教育,成為全國大學就學率最高的省份。

二、過去10年來卑詩省高中生就讀大學比例逐年上升,例如從2002年的44%到2009年的55%;選擇文憑、證書或者學徒制教育的學生,從2002年的56%減少到2009年的45%。

三、華裔和印度裔學生從高中畢業直升大學的比例最高,比例分佔近76%和82%,和全省平均五成多的比例高出一大截,可見華裔和印度裔家庭較重視子女教育。

四、卑詩省學生向來偏愛進入「研究型」高等學院,包括︰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(UBC)、Simon Fraser University (SFU)、University of Victoria (UVic)、和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(UNBC)。

五、申請大學的學生中僅有20%選擇「教學型」大學,包括︰University of Fraser Valley (UFU)、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(KPU)、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 (VIU)、Capilano University和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在內的五所新大學。

六、女生直接念大學比例比男生高。

七、就讀ESL課程和法語融入課程的學生,上大學人數也較多。

八、在校成績最優秀的高材生傾向離開本省到外省就讀大學,至於讀過法語融入課程的學生也多會申請到Quebec省的大學就讀。

九、有25%的學生在進大學後選擇轉校,而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(BCIT)是最多人轉入的學院,其中有14%的學生選擇進入該校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Oct. 31, 2010的報導—“卑省大學就學率 全國最高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