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省電招數,可供參考

在夏季,過多的使用冷氣空調設備,將會造成電力供應吃緊。

安省獨立電力系統從業(Independent Electricity System Operator,簡稱 IESO)宣導幾種日常省電招數,不妨試一試!

一、使用屋頂型吊扇或,可移動型電扇,使室內空氣流通。因為流通的空氣可使室溫降低,且即使是中等以下的風速,都可使附近環境冷度降至第三級或第四級。

二、用較小的烹調用電爐及設備,因此減少能源使用及消耗。

三、日間常保門窗及窗簾緊閉,夜間則是將門窗及窗簾敞開;因為夜間的冷空氣進入室內後,可使次日的室內空氣降溫。

四、確定屋內壁爐的空氣出入口緊閉,以免熱空氣經由煙囪向室內流竄。

五、在房屋南面的窗戶種植樹木或搭蓋遮雨棚,以阻止陽光直接照射。

六、使用節能的 LED 燈泡,因為普通熾光燈炮會大量消耗能源而產生過多的熱。

七、填補房屋門窗細縫,防止冷空氣外流。

八、在住家室內安裝溫度感應系統,因此當家中無人時,冷氣空調設備不會做無謂的運轉。

九、家中的洗碗機及洗衣機,儘量在夜間使用,如此可避免繳交尖鋒時段的電費。

十、確定家中冷氣空調設備符合Energy Star標準。

十一、家中若即將計畫進行裝修工程,應在動工之前先行做好能源系統檢測,因為能源系統檢測可友善生活環境,更可對家庭經濟產生有效的正面作用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Jul. 10, 2010的報導—“省電10招民眾可參考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