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

結婚12年才真癢? 「每日郵報」如是說!

美國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(Marilyn Monroe)曾主演過一部電影「七年之癢」(英文名稱:The Seven Year Itch),劇情就是以「外遇」為主題,隨著電影的賣座,「七年之癢」也成了外遇的代名詞。

「七年之癢」,是指人們婚姻到了第七年可能會因婚姻生活的平淡規律,感到無聊乏味,要經歷一次危機的考驗(指可能發生婚外情、外遇、偷腥的現象)。

「癢」即不舒服之意。這個考驗是感情中的轉捩點,一旦成功,感情便能朝向良性健康的方向發展;反之,則夫妻可能分道揚鑣、分崩離析,最終可能導致感情解體、勞燕分飛。

但是能撐得過「七年之癢」的夫妻,最好也不要太得意。因為根據調查,現代婚姻真正威脅是「十二年之癢」。

根據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Mail)的網站在Jul. 17, 2010報導,大多數離婚案件都是夫妻在一起生活十年多之後才離異。

越來越多人把分手原因歸咎於「日漸疏離」或「不再相愛」,但逾四分之一離婚案件依舊是婚姻出軌。

另外,經濟不景氣也給家庭帶來壓力,在過去二年,以此原因仳離的夫妻已成長了四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