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延年益壽的九大秘訣

健康長壽應該從小事做起,美國Fox新聞網最近就總結出「延年益壽9步法」,在此推薦給大家:

一、減輕壓力
壓力過大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肥胖以及各種心理問題,更嚴重的是,壓力會縮短壽命。
最好的解壓方式是,忙裏偷閒、多休息放鬆,那怕是短時休息也有巨大收益。

二、照顧寵物
多項研究顯示寵物陪伴及來自寵物的無條件的愛,有助於減輕身心壓力和彌補失去親人的缺憾。
養寵物還有助於降低高血壓,遛狗也有助於增強運動量。

三、享受性愛
性愛過程中,身體會釋放出多種激素,這些物質有助於改善心情,趕走疾病。
性愛還有助於增進夫妻關係,戰勝孤獨和抑鬱。

四、熱愛社交
2005年澳大利亞一項為期10年、涉及1,500名70歲以上老人的研究發現:社交關係牢靠的人,比沒有朋友的人更長壽。

五、睡眠充足
多項研究發現,睡眠不足會增加肥胖、高血壓和心臟病等機率,這些都是縮短壽命的危險因素。
大多數研究認為,每晚睡眠少於6小時或超過8小時都有害健康,每晚7—8小時最健康。

六、常看醫生
無論男女都應該經常看醫生,年年體檢。
女性18歲後要經常查盆腔健康,40歲以後每年檢查乳房。男性年過40歲要直腸鏡和前列腺。
這些檢查的關鍵是及早預防癌症。

七、保持樂觀
涉及10萬名美國婦女的健康研究調查發現,樂觀者死亡危險比悲觀者小14%。
多項研究發現,樂觀者更長壽,生活方式更健康,更能防病抗病。

八、務必結婚
2006年,美國芝加哥大學一項研究發現,與獨身者相比,結婚者更長壽。
已婚男性生活方式更健康,平均多活10年,而已婚女性在經濟上更有保障,平均多活4年。

九、適量飲酒
適量飲酒(女性每天1杯,男性每天2杯,特別是紅葡萄酒,有助於防止心臟病,延長壽命。
葡萄酒中富含的抗氧化劑,可防止體內自由基破壞人體細胞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環球華報,的報導—“多延年益壽9步法:照顧寵物、享受性愛、睡眠充足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