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

最新研究--走得愈快,活得愈久!

根據最新一期的「美國醫學會期刊」(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)所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:
「每秒走1公尺以上的人,會比走得較慢的同性別、同年紀老人活得更久。」

研究人員Stephanie Studenski博士說:「我們顯示了,一個人移動的強烈程度,能反映出他的活力與健康。」,她是美國匹茲堡大學(University of Pittsburgh)的醫學教授。
但是,研究人員也強調,這項研究的目的不是要讓大家走得較快,以期活得更久。

Stephanie說:「你的身體會選擇對自己最好的走路速度,這就是你的速度,你的健康指標。跑到外面,快速走路,不一定代表你會突然的活得更久,還是要解決潛藏的健康問題。」

在男女性大多數年齡層中,能活到平均壽命的人,走路速度大約為每秒0.8公尺。研究指出,走路速度在預測壽命上,比年齡或性別還要精準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Jan. 05, 2011的報導—“研究:走路速度為壽命指標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