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加拿大已出現「西部遷移潮」

依據加拿大TD Bank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︰加拿大已以出現人口往西部遷移的潮流。報告的重點如下:

一、2010年,總共有337,000個加拿大人在國內遷移,佔整個加拿大人口約1%,是自1998年以來最高的比例。

二、相較於2009年,2010年遷移的人口多了45,000人。

三、共有BC、Alberta、Saskachewan和New Brunswick四個省份,在去年出現人口淨內移成長現象。

四、Manitoba、PEI兩個省份,流失人口最多。Ontario與Quebec兩個省份,人口將持續略為減少。

五、大部份人向加西地區遷移,是因為當地就業前景較好,且生活水平較高。

六、該報告預計,在今後兩年時間內,西遷的趨勢將持續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星島日報,Jan. 28, 2011的報導—“加人出現西部遷移潮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