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大溫地區的「住房負擔指數」,全國最高、全球第三

一項涵蓋英、美、加、澳、愛爾蘭、紐西蘭、香港等英語國家的325個都會區「家庭住房負擔能力」的調查,於本月24日出爐。

此項調查是根據其2010年第三季的「房價中位數及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的比率」,評定其住房負擔能力。

報告共同撰寫人Wendell Cox表示︰房價不應超過家庭年收入的三倍以上,否則就算負擔過重;超過5.1以上更屬嚴重失衡。此時就應檢視當地住房政策是否失當,助長房價飆漲。

***全球住房負擔最重的城市***
一、第一名:香港
香港的房價中位數為港幣258萬元,家庭年收入中位數22萬5400元,比值11.4,代表民眾要不吃不喝11.4年才買得起房子。

第二名:雪梨
雪梨的房價中位數為澳幣63萬4300元,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則為6萬6200元,比值9.6。

第三名:大溫哥華地區房價中位數為60萬2000元,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則為6萬3100元,兩者比值達9.5,相當於合理值的三倍餘,負擔之重全國第一。

***加拿大35個城市中,住房負擔最重的城市***
第一名、Great Vancouver (大溫哥華地區),9.5
第二名、Victoria ,7.1
第三名、Abbotsford,6.5
第四名、Kelowna, 5.9
第五名、Montreal,5.2
第六名、Toronto,5.1 (房價中數37萬9000元,年收入中數7萬

***全球住房負擔最輕的城市***
第一名:美國密西根州Saginaw市
房價中位數6萬1400元,年收入中位數3萬9500元,當地民眾只要1.6年就買得起房子。

第二名:美國密西根州的Flint市
當地民眾只要1.7年就買得起房子。

***加拿大住房負擔最輕的城市***
9.喝蔬菜湯法:
嫌白開水太無味,可以改喝少油、少鹽的蔬菜湯,熱騰騰的蔬菜湯熱量低,可增加飽足感,又可控制食慾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Jan. 26, 2011的報導—“溫購屋負擔難度 全球第三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