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對於戀愛的少許心得—Part I

091117
對於戀愛的少許心得—Part I
戀愛,情歌,Karaoke

為了不在家庭聚會(Karaoke)的場合裡,被別人PK掉

最近利用Youtube ,又把一些老歌重新溫習一遍

包括:張學友、周治平、伍思凱、許美靜、…等人的歌曲

雖然是屬於情歌,但大部份都是「失戀的歌曲」

又對照最近週遭朋友所發生的一些事,很想表達一些我個人對於「戀愛」所悟出的一些道理:

Part I:戀愛時期,天真的承諾

熱戀時期,情人眼中出西施,眼前一切都是完美的

缺點,可以美化成優點

問題,可以視而不見,或是壓抑著,不讓它發生

學歷、智商、健康、身材、財富、距離…的差異,可以不去碰觸

熱戀時期,可以無怨無悔、不切實際的相互許下承諾

但這種種的一切,往往經不起現實的考驗

當那天,Love is Over!

那些「失去理智、衝動時所許下的諾言」,還有誰會去承認或兌現

即使,雙方順利修成正果

婚後,當一切由燦爛歸於平淡,每天都要為柴米油鹽而煩惱時

那些熱戀時期刻意被掩蓋住的問題,都會隨時間而一一浮現

個個都會成為婚姻生活裡的地雷,隨時可能引爆

輕者,可能只是茶餘飯後,大小吵的題材

重者,可能就是感情結束的導火線

奉勸諸君,談感情不光是衝動,還是需要點理智的

1 則留言:

  1. let's see how i should respond to this

    週遭的朋友 or just your son?

    出了社會後談的感情就像是每一個人都帶著一副面具, 算是愛嗎?

    或許我有一點浪漫主義, 但我總覺得 娶/嫁 一個適合但是不愛的人也算是一種悲劇

    感情假使太多理智就像是婚姻仲介而不是愛情了

    即使被傷的再痛, 我還是覺得愛的很美麗

    其實就論個性來講, 我覺得我比她適合當藝術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