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加拿大新版入籍指南,自2010年3 月起適用


依據Nov. 13, 2009加拿大世界日報的報導,聯邦移民部(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)已在12日出版最新移民入籍指南「發現加拿大:公民的權利和責任」(Discover Canada: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) 。

在2010年2月底前,入籍考試仍沿用舊版內容;自3月起,所有公民考試及入籍面談則改以新版內容為主。

而聯邦政府的「公民、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長」Jason Kenney也強調,新版內容將更能反映加國價值、歷史及憲政體制,而未來公民入籍考試不會更難,但考題會從20題增加至24題。

另外,移民部會在2009年12月底前公佈「明年3月起入籍考試改變的細節」,並會規劃與新版入籍指南有關的英、法語言教材,供正在學習英語或法語的新移民使用,以協助他們在精進語言能力的同時也能準備入籍考試。

新版入籍指南電子版已在移民部網站上供民眾免費下載,民眾可上網www.cic.gc.ca取得更多資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