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

Maclean's雜誌的「2009年加拿大大學排行榜」


Nov. 05, 2009,Maclean's雜誌公佈了「2009年加拿大大學排行榜」。

這項調查,將全國48所大學按其規模分三大類別,結果「大型大學」(Medical Doctoral),由Montreal的McGill大學連續五年居冠;「中型綜合大學」(Comprehensive) ,由卑詩省的SFU蟬聯榜首;「小型本科大學」(Primarily Undergraduate),由New Brunswick省的Mount Allison大學三連霸奪魁。

此排名所衡量的評分因素及其所佔比重如下:
1.學生表現(獲獎學金等)及班級人數多寡(20%)
2.教授地位(18%)
3.教學經費(12%)
4.學生支援(13%)
5.圖書館(15%)
6.校譽(22%)。

卑詩省(B.C.)的大學,雖然在數量上遠不及加東政經文化重心的安大略省(Ontario)和魁北克省(Quebec),但其四所主要大學仍然在排行榜上名列前矛:
UBC(卑詩大學)在包含博士課程及醫科的「大型大學」類別中,排名第四。
SFU(西門菲沙大學)在研究與教學並重而課程多元化的「中型綜合大學」類別中,排名第一;UVic(維多利亞大學)則居次。
UNBC(北卑詩大學)在以教學為主的「小型本科大學」類別中,排名第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