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大溫哥華地區,華裔人口的分佈情形

依據Aug. 05,2009加拿大「環球日報」的報導,它引用了「加拿大統計局」發佈的2006年報告中的人口普查資料,加拿大華裔人口達121萬,且主要分佈在東西兩岸。

以「省份」來分析,其中Ontario省的華裔人口數超過57萬,B.C.省也首次突破40萬大關。

若以「都會區」來分析,其中「多倫多都會區」的華裔人口超過48萬人(占當地總人口的9.6%),居全加之首;「溫哥華都會區」的華裔人口超過38萬人(占當地總人口的18.2%),位於次席。

再以「溫哥華都會區」來看,並以「華裔佔當地總人口數的比例」來依序排名,則:

第一名是「Richmond」(列治文市),華裔人口有75,725人,佔該市人口比例的43.6%。

第二名是「大溫A區(含UBC學等地區)」,該區雖然只有3,370位華裔,但佔該區總人口比例則達到30.8%。

第三名是「Burnaby」(本拿比市),華裔人口有60,765人,佔該市人口比例的30.3%。

第四名是「Vancouver」(溫哥華市) ,華裔人口有168,215人,占全市總人口的29.4%。

此外,Surrey(素里市),華裔人口有20,210人,占總人口的5.1%;Coquitlam(高貴林市),華裔人口有19,580人,占總人口的17.2%;Delta(三角洲區),華裔人口有5,835人,占總人口的6.1%。

若再以「人口普查的單位」(Census Tract)來計算,則位於Richmnod(列治文市),「東起Cooney Rd.,西至No, 3 Rd.路,北抵Lansdowne Rd.,南到Granville Ave的社區」,是全加華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區域,華裔人口占當地人口總數的80.2%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