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11月11日,加拿大的Remembrance Day(國殤紀念日)


每年的「11月11日」,是加拿大的「Remembrance Day」(國殤紀念日),主要是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、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其他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。

第一個國殤紀念日於1919年在整個英聯邦舉行,原稱「停戰日」(Armistice Day),是於1919年11月7日由英王喬治五世創立,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結束。

在加拿大並不是每一個省都是放假的,例如Ontario(安大略省)和Quebec(魁北克省)就沒有放假,但在其他省則有放假。

在Remembrance Day之前(約11月初),人們習慣會在胸口戴上一朵紅色的「罌粟花」(Poppy)。因為罌粟花的紅色,正代表了壕溝中的鮮血,也被用以紀念在所有戰事中為國捐驅的英勇軍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