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加拿大的公民入籍,日趨嚴格


依據Nov. 11, 2009加拿大世界日報的報導,移民入籍考試必讀的加拿大知識小冊子將於12日推出全新版本,新小冊子名為「發現加拿大:公民的權利和責任」(Discover Canada: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)

註:目前的入籍試參考小冊名為「加拿大一瞥」(A Look at Canada),是1997年所編訂的。

以下為本報導所訪問移民業者,對於此項改變的看法:

一、協助新移民的單位也要跟著調整輔導新移民考試內容,而這項改變對入籍考的新移民略有影響,其過渡期可能將近一年。

二、未來入籍考的內容會增多加拿大的歷史事件,對即將成為公民的新移民而言,反而能協助他們瞭解更多與加拿大切身相關之事,將有助於融入本地。

三、新移民在通過公民入籍考試後,隨後有移民文職人員會以英語查詢證件等個人資料,如果發現55歲以下新移民的英語對話不知所云或有所遲疑時,文職人員可能便有所懷疑,甚至要求已通過入籍考的新移民須面見法官,重新判定是否得以入籍。

四、近一年以來,公民入籍已有緊縮的趨勢,新移民在申請入籍已產生一定難度,有時筆試後與文職人員的英語對話,反而才是主要關鍵,但這些仍可透過培訓的方式來提高通過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