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老闆惹你生氣時,不妨聽首陳雷的經典歌曲—風真透,心情一定豁然開朗!

陳雷,給人的第一印象,是憨厚的鄉下人,長相平凡,偶而也會搞笑。

他的歌聲,渾厚、有磁性,具有獨特的個人風格。

他的歌曲,除了流行歌常見的主題(愛情、失戀)之外,也有一些有趣、發人深省的歌詞。
我就蠻喜歡他的「風真透」,詞曲創作者是吳嘉祥。

歌詞主要是描述打工者的心聲,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,薪水又不多,卻天天要看老闆的臉色。

勸自己不要怨天尤人,只要勤儉打拼,幻想如果那天自己當上主管,一定要盡可能為所欲為。

最後又回歸到現實,自我解嘲--「老闆總說我啥都不會,其實背後有很多人都說他也好不到那裡去!」

老實說,如果你已受夠了老闆的氣,那「風真透」一定可以唱出你的心情。

以下就是「風真透」的歌詞,一定要用台語去唱,才能傳神的表達出它的原意!

今仔日風真透
頭家的面臭臭
代誌嘛抹講介大條
啊著煩惱假強要擋抹條

今仔日風真透
春我這顆願頭
代誌是永遠做抹了
薪水總是嫌無夠

有人講人生在世 何必來怨命
好額窮赤攏是 勤儉甲併惰
等甲有一天 我來做主官
一定做甲暢甲 抽甲 爽甲 飲甲 醉甲 妝甲 水甲

今仔日風真透
驚衰的緊漏跑
定定來笑我啥咪攏抹曉
我聽講你嘛無介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