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共有2萬6685人,在所有國家中排名第五


美國「國際教育協會」(IIE)在Nov. 14所公佈的報告顯示,美國仍是全世界接納國際學生最多的國家。

以下係依據它所發表的「2009/10學年度外籍學生的相關統計數據」,摘錄而得:

一、在美國大學就讀的外籍學生共有69萬923人,較前一年成長3%。

二、美國外籍生人數排名前10名的國家依序為:中國、印度、南韓、加拿大、台灣、日本、沙烏地阿拉伯、墨西哥、越南和土耳其。

三、中國留學生約有12萬8000人,較前一年增加30%,使中國超越印度首次成為留美學生最多的國家。
在美的中國學生雖然仍主要是研究生,但近年來本科生增長最快。上學年,全美的中國本科生有3萬9921人,比上年增加50%,超過五年前的四倍以上。

四、原先居首位的印度學生,為10萬4897人,僅較前一年小幅上升,約占美國外籍生總人數的15%。

五、台灣留學生共有2萬6685人,比前一學年下降5%,不過仍占美國外籍生總人數的近4%。

六、加州擁有最多外籍學生,其次是紐約州和德州。其中南加州大學(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)的外籍生人數已連續第9年奪冠。

七、最受留學生青睞的學術領域首推商業和管理學,占全部的21%,其次是工程學,占18%。

八、國際教育研究所副所長布魯蒙修說﹕「中國學生人數增多,是因為中國經濟的崛起。但印度經濟也在迅速發展,學生人數卻只增加1.6%。原因之一是中國許多家庭的收入提高,一個家庭有兩個家長上班,卻只有一個孩子。而中國家庭又願為孩子投資,盡可能讓他們受到最好的教育。」

另依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顯示,國際學生對美國經濟的貢獻將近200億元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中央社,Nov. 16, 2010的報導—“美外籍生人數 中居首台灣第5”」與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Nov. 15, 2010的報導—“中國留美學生 首度躍居首位5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