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心臟病患的心率越高,其壽命就越短

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的心臟血管教授勞恩醫生,在加拿大心臟血管協會會議上,公佈了最新的研究成果。

此研究發現,病情穩定的心臟病患者,休息時的心率(每分鐘心跳次數)越高,死於心臟血管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就越高。

研究者的結論是,安靜狀態時心率越高,風險也越高,預期壽命就越短。

勞恩解釋說,低心率對血管的壓力小,能阻止膽固醇在血管中積累,從而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。

勞恩還說,測量病人的心率很容易,所以這項研究能幫助醫生更好地瞭解病人的健康狀況,因為現在的技術很難讓醫生分清哪些病人的風險更高。

註:
大多數正常的健康成年人,休息時心率在每分鐘60至100次之間,通常心率越低越好。
有些身體非常健康者的心率能低到每分鐘50多次,頂尖運動員甚至能達到只有40次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Oct. 27, 2010的報導—“心臟病患心率越高 壽命越短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