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專家來開講—賣屋前,秀房子應注意的重點!


房屋的賣家,無論是讓特定買家來看房子,或是Open House讓一般大眾來看房子。

賣家在秀房子之前,除了要將屋子內外整修、打掃、裝飾及美化外,還要留意那些地方呢?

房市專家陳銘詮在最近的一篇文章「賣家秀房 應注意什麼」中,就提出他個人的看法,拜讀之後,頗有同感。

一、打開屋內燈光,營造溫暖氣氛
(一)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秀房子,屋內燈光都需要全部打開,每一盞燈光除了展示屋主的品味,更象徵著歡迎的意味。

(二)柔和的燈光讓屋子添增生命力,秀出屋子的立體感,也讓買家放鬆心情參觀屋子。

(三)如果屋子的燈飾不夠時尚,應該考慮更換,以增加屋子的質感。

二、清除異味
(一)在秀房前一天,切勿烹煮味道太重的食物,整間屋子五味雜陳,否則買家看屋心情會大大扣分。

(二)貓狗寵物的味道也讓人反感,如果地毯有寵物的排泄物味道,秀屋前就更換成地板是較恰當的做法。當然,能在秀屋子前把寵物帶出去,更為理想。

(三)異味的產生是日積月累,老房子舊地毯味道、地下室通風不良的霉味、衛浴間排水管的酸味,可能長久居住於此,已經未聞其臭了。秀屋之前,不妨先打開窗戶,或放一些較高級的芳香劑。

(四)如果屋子真的有異味,也可以煮咖啡或烤麵包,讓屋子香氣四溢,也是小秘方。據聞烤麵包的香味可激起人們的購買慾。

三、屋主介紹是加分還是扣分?
(一)通常買家看房子,一般屋主會離開,讓地產經紀開門,這個的好處是買家較無負擔,可以盡情地看房子,甚至批評房子,也會看得比較仔細。

(二)但是有的屋主為了表現房子的優點,主動在買家面前暢所欲言,熱情推銷,以為可以吸引買家,但反而對買家看房造成不少干擾。

(三)買家到底要什麼,只有他自己最清楚,與其一頭熱地介紹,不如讓買家安安靜靜地看房子。

(四)根據現代的行銷手法:聽比講更重要。聽一聽買家的需求,再說出自己屋子的優點,會比自已連珠砲說了二十幾個優點,而買家一個也記不清楚來得好,不是嗎?

(五)賣家若過於積極介紹房子時,會讓買家認為賣家急於脫手,屆時被無情地殺價,反而難堪。

四、需要在屋內放音樂嗎?
(一)音樂可怡情,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房子,想像這樣的畫面很不錯。不過音樂的喜好也是很主觀的,根據許多觀察顯示,秀房子時播放任何音樂都是不需要的。就像曾有屋主覺得自己祖國的音樂非常悅耳,在秀房子時不停地播放,但是來者似乎並不太欣賞;又或者你覺得爵士JAZZ音樂很時尚,很搭配你屋子的現代感,但對買家造成干擾也難說呢!

(二)如果你為了掩飾外面的車聲而播放音樂又另當別論了。

(三)除了音樂外,也不要在秀房子時洗衣服或是使用洗碗機,由此造成的噪音或引起屋子的震動,也會在秀房子時被扣分。

不過您如果您是「買家」的時候,那就要做反向思考,見招拆招。去思考「賣家所做任何動作,是否是要掩飾住某些房子的缺點?」,進而發掘出房屋的真象,以避免受騙上當!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Sep. 30, 2010的報導—“賣家秀房 應注意什麼”」

對於以上內容有興趣時,可電洽(604-303-9090)本文作者陳銓銘,或點閱作者部落格http://blog.yam.com/ca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