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

87%大溫居民,滿意生活品質


Vancouver Foundation(溫哥華基金會)在Oct. 05發表了「Vital Signs for Metro Vancouver」(大溫重要指標)報告,檢視民眾對社區生活各個層面的看法。

根據這項調查:
一、在生活品質方面,有65%的人認為「良好」,22%認為「優異」,也就是有高達87%的人對當地生活滿意。
另有86%的人認同大溫是「一個充滿活力和吸引力的居住地點」。

二、在被詢問促成這種高滿意度的原因時,最常出現的回答包括「環境優美」和「天氣/氣候」。

三、過去兩年中,最有助於改善生活品質的元素,最常被提出的答案則是「交通建設改善/加拿大線」。

四、在「歸屬感」方面,有68%的人表示對大溫有歸屬感。調查指出,促成大溫居民歸屬感強烈的原因之一,可能與2010冬奧有關。

五、雖然受訪者認為,大溫社區生活的多數層面為「良好」或「尚可」,卻也指出「生活負擔能力」和「房價」是居住大溫地區的兩大挑戰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Oct. 05, 2010的報導—“87%大溫居民 滿意生活品質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