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Ottawa(渥太華)是2010年加拿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


根據Apr. 30, 2010「加拿大世界日報」的報導,它引用了Money Sense magazine的資料:Ottawa(渥太華)是2010年加拿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。

「Money Sense magazine」每年都會評估加拿大179個人口5萬以上城鎮,依據其「宜居性」(標準是:經濟水平、工作機會、犯罪率、房價、教育、文化設施…等),依序排出「適宜居住的城鎮」。

「Money Sense magazine」在Apr. 29, 2010,公布的加拿大最適宜居住城市排名榜上,Ottawa以其繁榮的經濟、低犯罪率和穩定的人口成長高居榜首。

去年(2009)的榜首—Victory(維多利亞),則因房價飛漲而落到第八名。

今年最的前十名依序為:

1. Ottawa-Gatineau
2. Kingston (Ont.)
3. Burlington (Ont.)
4. Fredericton (N.B.)
5. Moncton (N.B)
6. Repentigny (Que.)
7. Brandon (Man)
8. Victoria (B.C.)
9. Winnipeg (Man)
10.Levis (Que.)

Toronto、Vancouver、Montreal、Halifax等大城市全部落榜,主要是這些大都會的房價太高、交通擁擠、犯罪率也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