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

居住在溫哥華,家庭的「基本開支」要多少?

根據May. 05, 2010「加拿大世界日報」的報導,它引用的CCPA的研究結果:
大溫哥華地區的上班族,時薪必須賺到18元以上,才能應付養家活口的基本開支。

加拿大CCPA在May. 04, 2010公佈一項針對「雙薪四口家庭」的研究,研究結論如下:

一、若父母均為全職上班族,家裡有兩個孩子要養,則每人的時薪必須超過18元以上,換算為每月總收入須達到5,815元,才能夠維持生計。

二、上述的家庭開支是指「基本開支」,包括:房租、食物、托兒和交通費用;並不包括RRSP、RESP。

三、大溫哥華地區有40%的人口不能應付如此水平的生活條件。

四、這幾年房價上漲,通貨膨脹、托兒成本上升,是溫哥華居大不易的主因。

五、調查中訪問許多大公司執行長和企業主,似乎沒有雇主認為薪資不合理,而願意為員工加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