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加元飆漲,「赴美購車」划算嗎?

近日加元兌美元的匯率節節上升,已快要逼近到一兌一的關卡,這也使得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會考慮到美國購車。

據溫哥華本地汽車經銷商指出,赴美購車的人的確有增多的現象,但目前主要是購買35,000至55,000元的中價位汽車;而7至10萬元高價位汽車的購買者,則仍在觀望中,期望加元進一步高升,可以撿到更多的便宜。

另外依據提供加人赴美購車資訊的專業網站「ImportCarToCanada.Info」指出:兩地車價差異仍大,即使加上各種費用和稅項,赴美購車仍較本國便宜20%至30%。

以下係摘錄自March 18, 2010「加拿大世界日報」的報導,有關「赴美購車的費用及稅項」:

◎登記費:
車子須經加拿大海關確定為可進口型號,並繳費登記(約200元)

◎改裝及認證費:
若汽車機械規格、排廢水平、安全標準、度量衡設定未完全符合加拿大的要求,即須改裝,費用多寡視個別車款而定

◎稅項:
▼關稅,約6%;若為北美製造的汽車,則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(NAFTA) ,其關稅全免或幾乎全免
▼各種消費稅,如對冷氣及大型車所開徵的稅
▼貨品服務稅(GST)
▼省銷售稅(PST)

◎ 運費:
是將汽車自從美國運返加拿大的運輸成本,約二、三千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