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

卑詩省,是全加拿大最健康的省份



最新統計,卑詩省民眾不只運動量全國最高、蔬果攝取量亦高,吸菸率、酗酒率和肥胖人口比率都是全國最低,顯示卑詩仍是全國生活型態最健康的一地。

依據Statistics Canada(加拿大統計局)在Jun. 21, 2011所日發佈的「2010 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」(2010年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)報告,關於卑省的統計多屬正面,包括:

一、59.1%的12歲以上卑詩省民,都會從事體能活動,比率全國最高,全國平均只有52.1%。

二、43%的卑省居民,每天都會攝取蔬果五次或更多,在全國居次。

三、卑詩省民吸菸者,僅占全省人口的17.8%,為全國最低。

四、卑詩省的酗酒人口比率僅有15.7%,也是全國最低。

五、卑詩省的成年人肥胖比率44.4%,以及12歲至17歲青少年肥胖比率17.8%,都是全國最低。

不過,卑省首席衛生官肯達爾指出,擁有「最多健康財富」的民眾,主要集中在卑省南部沿岸一帶和Okanagan Valley (奧肯那根河谷)地區,其他地區的健康指標就未如此耀眼。

(哈!哈!正好我就住在這區域!)

但值得注意的是:有22.8%卑詩省民自稱大部分時候都覺得壓力頗大,雖然低於全國平均的23.5%,仍高居全國第三位,僅次於Ontario省和Quebec省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報,Jun.21, 2011的報導—“全加生活型態 卑省最健康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