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溫 哥華名列「全球十大最宜居住城市」的榜首


依據英國的經濟學人智庫(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)所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︰曾經舉辦2010冬奧會的溫哥華(Vancouver),在多項指標(包括穩定性、醫療衛生、文化、環境、教育及基建的評級範疇),共得到98分而奪冠(註︰總分100分),榮膺全球最宜居住城市冠軍。

而自2007年以來,連續五年,溫哥華一直保有這項殊榮。

該報告的編輯Jon Coperstake在聲明中說:「發達國家人口相對較少的中等城市,一般都有較佳的文化及基建設施,且罪案及交通擠塞問題較少,因而能取得較佳成績。」

排名前10為的城市分別為︰
第一名︰溫哥華 (加拿大)
第二名︰墨爾本 (澳洲)
第三名︰維也納 (奧地利)
第四名︰多倫多 (加拿大)
第五名︰卡加利 (加拿大)
第六名︰赫爾辛基 (芬蘭)
第七名︰雪梨 (澳洲)
第八名︰伯斯 (澳洲)
第九名︰Adelaide (澳洲)
第十名︰奧克蘭 (紐西蘭)

美國排名最前的城市是匹茲堡(Pittsburgh),排第29位;檀香山排第30;洛杉磯排第44名;紐約保持第56位。

在歐洲城市中,日內瓦排名第12名,巴黎排第16位,倫敦排第53位。

亞洲城市中,東京排第18,北京則排名72。

世界最不宜人居住的城市是非洲津巴布韋首都Harare,只得37.5分,倒數第二的是孟加拉首都達卡(Dhaka)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星島日報,Feb. 22, 2011的報導—“全球十大最宜居住城市.溫市列榜首多城第四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