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研究顯示:媒妁之言的婚姻,更能發展出持久的情愛

「媒妁婚姻」的夫妻被許多人視為是「秦晉之好」的聯姻,跟愛情沾不上邊。

但是專家指出,父母作主、媒妁之言的夫妻,比起因激情而結合的婚姻,更能發展出持久的情愛。

根據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的報導,研究顯示︰「那些媒妁夫妻或是透過父母或媒人介紹而成為伴侶的夫妻,感情傾向隨著時間越來越濃,而戀愛結婚,感情則隨時間推移減少。」

感情專家表示,這是因為媒妁婚姻經過深思熟慮,會考慮到雙方家庭、興趣和生活目標是否能合得來。這意味他們在生活中更能堅定不移,培養出共患難、同享福的感情。

另一方面,那些戀愛結婚的夫妻,往往因激情而盲目,以致忽略這些重要細節。當相處變得困難時,他們較容易將困境僅視為彼此浪漫情懷的自然終點,1種命運告訴他們感情出問題的方式。

哈佛教授Robert Epstein研究媒妁婚姻8年,檢視包括印度、巴基斯坦和東正教猶太人等不同文化族群的相關態度。

他的研究指出,戀愛夫妻的愛意在18個月內會開始消退多達1半。然而,媒妁夫妻的愛意往往逐漸增溫,感情會在結婚5年的時候約超戀愛夫妻。

Robert Epstein認為:「在媒妁婚姻中,夫妻經過思考而結合。在西方社會,重視肉體吸引。然而,人們必須能區分愛和慾。強烈的肉體吸引非常危險,它會是盲目的。」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中央社,Mar. 05, 2011的報導—“激情易逝 媒妁婚姻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