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加拿大,招聘員工最熱門的五個行業

依據聯邦統計局的報告:今年6月全國新增工作職位9萬3000個,從而使失業率降為7.9%。而從去年7月以來,全國共新增40萬3000個工作。

下面是五個招聘熱門行業:

一、建築業:
雖然建築業6月只增加11,000個工作,但這個行業卻是自去年7月以來增長最快的行業,共增加了94,000個工作,部分原因是政府的經濟振興措施。

二、零售和批發貿易:
零售和批發貿易業在過去一年增加了69,000個工作,僅在6月就新增22,000個工作。
雖然大部分新增工作是半職工作,但加拿大零售委員會指出,零售業是全國第二大產業,半職工作經常能轉成全職工作。隨著資歷見長,就有機會轉成管理、財務和行政工作。

三、商業和支持服務:
商業、建造和其他支持服務,6月新增20,000個工作;若從年初算,已經增加了86,000個工作。這個行業的員工數,在過去一年不斷增加。

四、健保和社會救助業:
健保和社會救助業6月增加20,000萬個工作。隨著人口老化,對健保的依賴越來越高。
加拿大護士協會警告,未來健保專業人員會出現短缺。該協會正努力改善註冊護士的工作條件,以讓她們留在這個行業中,並吸引更多人。

五、汽車修理和個人護理業:
汽車修理和個人護理服務業在6月增加了17,000個工作。由於該行業老員工退休增多,職位缺口不斷增大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 Jul. 24, 2010的報導—“5大行業招才 失業率降至7.9%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