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黃金睡眠時間,7小時剛剛好

根據今年8月初所發表的最新研究:「一天睡眠時間(包括打盹)少於或超過7小時都不好,有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之虞。如果一天睡眠時間超過9小時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是一天睡7小時者的1.5倍。」

也就是說:「一天只能睡『7小時』,『睡太多』或『睡太少』對身體都不好,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機率!」

「睡眠」期刊的相關研究報告也指出:

一、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的最危險族群,是60歲以下、每天睡眠5小時或更少的成年人;這些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是每天睡足7小時者的3倍。

二、女性若每天只睡5小時或更少(包括打盹),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2倍半。

三、睡眠持續時間過短與心絞痛有關,而睡太少與太多則與心臟病及中風有關。

四、對那些不得不縮短睡眠時間的人而言,偶爾好好睡一覺對健康也有幫助。」

五、對於每週5天因工作犧牲睡眠的多數人而言,其反應時間較慢,且很難集中精神。但是在經過一段睡眠不足的期間後,額外多睡1、2個小時(例如一次睡10小時),對恢復行為警覺性確實有所助益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自由時報,Aug. 02, 2010的報導—“黃金睡眠時間 7小時剛剛好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