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賺得比另一半少的男性,比較有可能『偷吃』

康乃爾大學社會學博士候選人Christin Munsch,在美國社會學學會年度會議上發表有關「男女出軌」的研究,報告指出:

一、男人之所以偷腥,有可能是為了恢復受到威脅的性別意識。

二、比女性伴侶錢賺得少,會讓男人的男性意識受到威脅,考驗『男人就是要養家餬口』的傳統概念。這種概念在某些特別大男人主義的族群裡尤其強化,像是拉丁族裔男子。

三、錢賺得比另一半少的男性,比較有可能「偷吃」。

四、女人越仰賴男人,男人偷腥的機率也會更高,對女人來說是雙輸局面。

五、若女性是支付家裡開支的人,她就比較可能紅杏出牆,但要視這種女賺多男賺少的狀況是否為常態。

六、相較之下,女性若需要伴侶提供花費,就較不可能背叛。

七、不論何種情況,女性偷腥的可能性仍舊只有男性的一半。

這項研究還提出「如何降低另一半偷腥風險」的建議:

一、伴侶對彼此的關係滿意,出軌機率當然會降低

二、讓伴侶參加宗教活動,常讓他或她上教堂、寺廟或清真寺,是另一個辦法,因為愈常參加宗教活動的人愈不會出軌。

三、在大學課堂、實驗室或圖書館尋找另一半,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,因為研究發現,學歷愈高的人對伴侶不忠的機率愈低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聯合報, Aug. 17, 2010的報導—“伴侶賺錢少 男人「偷吃」機率高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