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

在加拿大,養育小孩要花費多少錢?

根據加拿大MoneySense雜誌,May 25, 2011所公佈的調查數據:在加拿大,要把一個孩子養大到18歲,父母親大約得準備近25萬元,當然,這還不包括大學學費等相關費用。

MoneySense的資料指出,這是以典型的「家中育有兩個小孩的家庭」作衡量,平均養育一位孩子到18歲,大約需要24萬3660元。

分析指出,身為父母者,或許可以將以下數據作為參考:平均每年每個孩子要花費父母1萬2825元、每月為1070元、每週為245元、每小時為1.45元。

孩子的花費回隨著年齡的成長而增,平均每位嬰兒每年花費895元,但每位青少年每年則花費2,400元。

此外,平均有愈多小孩的雙親,花費在每一個孩子身上的金錢相對愈少。

該項調查不僅注重深度,同時也將孩子的食物、衣著、健康照護、個人照護、學校及休閒、交通、日託中心、接送等因素納入衡量範圍內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May.25, 2011的報導—“小孩養到18歲 花費近25萬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