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

卑詩在2010年共招收10萬國際生,中日韓為3大生源國

以下是著名經濟學家Roslyn Kunin為卑詩省國際教育委員會(BCCIE)所做一份,有關「卑詩省招收國際留學生」的調查報告,對於有志來加留學的相關人士,或許有幫助。茲摘錄重要資訊如下:

一、卑詩去年約吸納了9.4萬個國際學生,其中2.8萬人入讀公立專上學院國際學生、1.1萬人入讀私立專上學院讀書、4.3萬人入讀私立語言學校攻讀語言訓練課程,以及1.2萬人在公立和私立學校入讀幼稚園至12班。

二、以2010年而言,國際生對於本省經濟作出重要貢獻,他們在學費、膳宿、交通、課本及其他方面,共花費逾18億元。
這相當於為省內生產總值帶來12.45億元直接貢獻,並創造21,540份工職,及為省府庫房帶來逾6,600萬元收入。

三、如再細分,每個就讀公立專上教育學院的國際生,平均總開支為28,292元;私立專上學院是33,150元;語言訓練課程為7,856元,及幼稚園至高中則為24,370元。

四、2010年國際生源方面,頭十大依次為韓國、中國、日本、沙特阿拉伯、巴西、墨西哥、台灣、美國、德國及瑞士。

五、卑詩省國際教育委員會認為,本省的教育成功吸引大量優質學生前來就讀公私立院校,而目前卑詩是國際學生嚮往的加國省份之一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星島日報,Apr.28, 2011的報導—“卑詩去年收10萬國際生 中日韓為3大生源國 進貢18億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