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加拿大的「心臟病發生率」,卑詩省最低!

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(CIHI)最近公佈了「心臟病發生率」的相關資料,內容如下:

一、在2008至09年,加拿大共有近67,000人因為心臟病發作需要就醫。

二、依據收入水平,將這些心臟病人所屬住宅區分成五個層次後,研究人員發現,處於「最貧窮住宅區者」的發病機率要比最富裕住宅區的人高37%。

三、卑詩省(BC)居民的心臟病發生率是全國最低,在2008到09年間,每10萬人中只有169人曾經發過心臟病。

四、紐芬蘭省(Newfoundland)則是心臟病最多的省份,10萬人中有347人發病,足比卑詩多上一倍。

五、卑詩的心臟病發生率比全國平均低22%;如果其他省份都和卑詩一樣健康的話,全國每年約可省下1億5000萬的醫療費用。

六、卑詩省的高血壓、氣喘、以及過度肥胖人口也是全國最低;吸菸、酗酒等不良習慣的比率也都是加國最低

七、加拿大心臟及中風基金會發言人Beth Abramson醫師則強調,心臟病比率和民眾的收入有關;卑詩省民因為平均收入高,所以可負擔較好的醫療服務與藥品;而像紐芬蘭那樣的東部省份則因為收入低下,所以較易出現健康問題。

八、CIHI的研究結果亦顯示「窮人更容易罹患心臟病」。

(本文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 May 27, 2010的報導--心臟病發生率,卑詩省最低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