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2035年,卑詩省的人口將增加至700萬

加拿大統計局在May 26日公佈「2009到2036年全國人口成長預測」,主要數據如下:
一、卑詩省(BC)的人口增長最快,不過依人口數,還是位居安省和魁省之後。

二、在25年後,卑詩省的人口預計由目前的450萬竄升到580萬至700萬人之間,是全國人口成長最快的省份。


另外,SFU(西門菲沙大學)的都市計畫學教授Gord Price,對於未來卑詩省的人口成長也提出個人的看法:

一、無論如何,未來大溫地區恐怕容納不下過多的人口,新移入者將移居到Vancouver Island的市鎮和Okanagan地區。

二、居住型態會和現在大不相同,公寓高樓將會取代目前的獨立屋,人口將集中居住在靠近捷運線沿線一帶。

三、多元文化的族裔社會型態維持不變,他認為未來的人口結構將三分天下,「三分之一的人口在本地出生,三分之一從外省移入,另三分之一則是從世界各地遷入的新移民。」。

四、卑詩省擁有不少人口正成長的有利條件,包括經濟力和天然資源,加上未來可能發生的全球氣候災變,都有可能讓人們遷往環境條件較佳的地區;像溫哥華的城市和環保條件,很有可能成為未來人們趨之若鶩的理想城市。

(本文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 May 27, 2010的報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