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有70%的國際留學生,對卑詩省的高等教育品質表示滿意


依據Jul. 29,2009加拿大「世界日報」的報導,它引用了「卑詩專上教育廳」所公佈的調查報告。

在此次的調查中,訪問了5,000名就讀於「卑詩省公立大專院校的國際學生」。結果顯示:

一、有71%的受訪者,對於「卑省高等教育品質」表示滿意

二、超過66%的受訪者,對於「所就讀院校」感到滿意

三、有70%的受訪者,對於「教師的表現」感到滿意

四、約有66%的受訪者,表示會對其他人建議來加拿大留學

報告中指出其中具代表性的趨勢,包括:

一、自2007年起,卑詩省已超越安大略(Ontario),成為吸納最多國際留學生的省份。

二、在2007年,有約22,000名國際留學生前來卑詩省,佔全國30%,為各省之冠。

三、卑詩省的國際留學生,主要來自地緣接近的亞洲地區,尤以中國為最多。

四、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人數將會超越韓國,而成為最大國際留學生來源國。

五、卑詩省吸引留學生的其他因素,還包括:優越的生活品質、多元文化社會、穩定的社會經濟環境、令人讚歎的自然風光等。

六、留學生可透過新設的「加拿大經驗」類別申請移民,依據公布的調查顯示,54%受訪者表示打算在完成學業後留在卑省工作,32%表示擬在本地繼續進修。

七、目前有來自150個國家,逾25,000名國際留學生在卑詩省公立大專院校就讀,為公立高教體系帶來6,000份工作,對卑省經濟貢獻每年達5億1,100萬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