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每日兩杯咖啡,中風機會少逾一成

咖啡是一把「雙刃劍」!

一些專家認為咖啡是危險的刺激物,另一些專家則認為喝咖啡可挽救生命。

依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2011年9月19日的報導:
《美國流行病學雜誌》刊登瑞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每天喝兩杯咖啡可明顯降低中風危險。

新研究結果顯示:
每天喝2杯咖啡的參試者大腦中栓塞(中風)危險降低14%。
而每天喝咖啡3—4杯的參試者,中風危險可降低17%。
但是,每天咖啡攝入量更大,則無法繼續發揮咖啡的防治中風功效。每天喝咖啡超過6杯的咖啡因上癮者,中風危險僅降低7%。

研究人員分析指出,咖啡中多種抗氧化劑對大腦血管起到保護作用,即,可防止壞膽固醇破壞大腦血管。

不過科學家同時告誡指出,咖啡中含有多種複合物,既有其保健作用,同時也有其不利健康的一面。比如,高血壓高危人群就不宜多喝咖啡,因為咖啡具有提升血壓作用。(陳宗倫)

以上內容系摘錄自「新浪健康,Sep. 19, 2011的報導—“研究發現每天喝2杯咖啡降低中風危險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