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

2011年「全球適居城市」,溫哥華名列第三


依據經濟學人(The Economist)最近所發表的「World’s Most Livable Cities 2011」(2011年全球適居城市)的排名,已蟬聯10年冠軍寶座的Vancouver(溫哥華市)以總積分97.3意外跌至第三名,名列第一的墨爾本積分為97.5,雙方差距僅0.2分。

許多人以為溫市排名跌落的原因可能與6月15日發生的冰球暴動有關,但經濟學人在報告中強調,評鑑工作早在暴動前就完成,因此兩者無任何關係,但不排除未來的評鑑中將這個因素納入。

真正影響溫市排名的是日益嚴重的交通阻塞,使得溫哥華在總分100的基礎建設項目中僅獲得92.9,反觀墨爾本及維也納均獲得滿分,讓溫市總積分一下子落後0.7分。

以下是「World’s Most Livable Cities 2011」的Top 10:

第一名:Melbourne (澳洲,墨爾本)
第二名:Vieena (奧地利,維也納)
第三名:Vancouver (加拿大,溫哥華)
第四名:Toronto (加拿大,多倫多)
第五名:Calgory (加拿大,卡加利)
第六名:Sydney (澳洲,雪梨)
第七名:Helsinki (芬蘭,赫爾辛基)
第八名:Perth (澳洲,伯斯)
第九名:Adelaide (澳洲,阿德雷)
第十名:Auckland (紐西蘭,奧克蘭)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報,Aug.31, 2011的報導—“
最適居城市 溫市退居第三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