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

卑詩省的基本薪資,自5月1日起調漲為$8.75

卑詩省新省長Christy Clark(簡蕙芝)在上任後,隨即宣布將調漲基本薪資,共分為三個階段次第調升。

自2011年5月1日起,將從原本的時薪8元微調至8.75元。
自2011年11月,再調整為9.5元。
最後,2012年5月,升至10.25元。

也就是說,目前的時薪低於10.75的薪水階級,最終其時薪最少可以調到基本薪資。

但是對於目前的時薪高於10.75的薪水階級,其時薪是否會調整,就要看老闆的誠意了!

其實因為油價高漲的因素,肉價將要調漲7%,蛋牛奶也要調漲5.5%,若再加上基本薪資調高的因素,預計會帶來另一波的漲價潮。

看來最可憐的應該是那些「薪水沒有調高」的人,因為他們同樣也要受到「物價高漲」之苦!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Apr.28, 2011的報導—“卑省基本薪資 5.1調漲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