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卑詩省(B.C.),高中生的AP成績,在北美蟬連第一

卑詩省府發出新聞稿指出:由College Board(大學理事會)公佈的最新「大學進階先修課程」(Advance Placement, AP)評量結果顯示,參加AP考試的卑詩省高中生平均成績再度在北美蟬連第一。

省教育廳長Margaret MacDiarmid(麥雅雯)強調,過去六年來參加大學先修課程的卑詩省高中生持續發揮世界級水平,今年的AP考試成績再度證明個人化學習(Personalized learning)的好處,表現優異的學生可依能力讓自己的進度超前。

今年卑詩省學生參加AP考試的重點數據為:

一、考試科目範圍全國最廣,在所有33個科目中參加32個;

二、全國共有546個高中有學生參加AP考試,其中四分之一(153個)來自卑省;

三、卑詩學生平均成績3.67,高於加拿大全國平均3.43,也高於美國平均2.84;

四、有81.3%的卑詩學生在總分5的考試中取得3分以上;

五、卑詩省共有5,376名學生參加AP考試,填寫8,550份試題,數量全國最高。

加拿大AP課程創始人George Ewonus表示,卑詩省學生的AP成績向來引人矚目,從每年考試結果都名列世界前茅,即可證明卑詩省提供學生高品質的教育。

註:AP課程由非營利的「大學理事會」負責運作,成員來自5,700所學院、大學及其他教育機構。

以上內容係摘錄自「加拿大世界日報,Dec. 15, 2010的報導—“卑省AP成績 北美第一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