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僑生赴台讀大學,招生作業開始了!

僑居加拿大的高中畢業生,大部份會選擇就讀本地大學,少部份會申請美國大學,還有些人會返回台灣完成大學學業。

由於台灣「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」所設訂「海外僑生申請赴台就讀大學資格」,其最低門檻為「最近連續居留海外6年以上」,依此推算,必須在小學畢業前已出國居住的人,才可能會具備此項資格。

依照個人的觀察,這樣背景的小孩,他們的中文能力(說、寫、讀)已經慢慢退化。即使順利分發到理想的大學,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去強化「中文能力」,將是未來影響學業成績的一大關鍵!

仔細思考之後,很多父母也會因而打退堂鼓!

以下是摘錄自Dec. 11,2009,加拿大「世界日報」有關「2010年度海外僑生申請赴台升讀大學招生作業」的報導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,並及早規劃:

一、2010年度海外僑生申請赴台升讀大學,第一梯次招生作業將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受理報名,2010年3月底前於在網站發佈結果;
第二梯次招生作業,自2010年2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,6月中旬發佈結果;
申請人只能選擇一梯次申請,獲分發後,返台就讀時間一律為2010年9月份。

二、海外僑生申請赴台就讀大學資格如下:
當地中學畢業或目前就讀12年級;
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迄今,或最近連續居留海外6年以上;
申請就讀醫學、牙醫及中醫學系者,其居留年限為8年以上。

三、招生簡章等相關事項已公告於「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」網站www.overseas.ncnu.edu.tw,僑民可自行上網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